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竹林天地

2014级新生入学感言——姚江浩

度过春的温馨,夏的炙烤,秋的积淀,冬的苏醒,伴着青春年少,怀揣着梦想,我们来到了西北大学——一个令人憧憬与向往的地方,一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一个让梦想飞扬的地方。

很多人说大学生活是轻松愉快的。在家长眼里,大学生活是自由的,每天无拘无束地学着自己生活,在课余时间里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老师眼里,大学生活是闲适的,完成不像高中那样繁重的功课,在学习上不再严格地管教你;在我们眼里,大学生活是新鲜的,大学里那被岁月洗刷过的教学楼,被书香氛围所笼罩的林荫小道,那正舞动着青春的体育场无不充满着新意,令我们向往。

2014年9月,我步入了大学的殿堂。懵懵懂懂的我在亲身体会了大学生活时发现,这段时间总是忙碌的。在忙碌中,学习和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洪水般扑面而来:课程的学习难度增加了,学习的方法与高中大不相同,各种社团活动等着我们参加,与家人距离遥远而感到孤独无助……犹如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便站在路口,充满迷茫。

或许是从高中步入大学,从少年步入青年的缘故,我才懂得,自己的人生是需要自己规划的。每每想到几年后,自己就要像学长学姐那样面临找工作,融入社会等一系列问题,心中总会有所疑问:我,该怎么做?

有句熟悉的歌曲这样唱到:“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人能走多远?不要问双脚,而要问志向;人能看多远?不要问眼睛,而要问思想;人能贡献出多少?不要问双手,而要问智慧。漫漫人生路,要问自己的内心。

换一种角度看,大学生活是充实的。每次学习,每项工作的完成,都是对自己的磨练;每项活动,每次挑战,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大学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在这里,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不仅仅是机械式的完成任务的地方,更是成就人生梦想的摇篮,更是走向社会的阶梯。为此,你可能因为发奋学习而忙碌,因为投入社团而放弃休息,但这都是一笔人生的财富。

风雨过后,眼前便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拨开重雾,四周便是积翠如云的空灵山色;走出荆棘,脚下便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同学们,当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时候,我们便能够无悔的度过大学中美好的四年时光。

2014级工艺姚江浩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