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走出校园

关爱智障人士,传递大爱之心
为培养大学生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同时响应12月5号志愿者日的号召。2014年12月2日,化工学院爱心励志社志愿者开展了“进社区,助智障”的活动。

化工学院爱心励志社已与西安市碑林区鸿雁阳光家园达成合作,定期来为智障人士提供帮助,同时为志愿者们提供服务社会的机会。鸿雁阳光家园是一家关注智障人士生存与发展的公益组织,为智障人士提供了一个充满温暖的家,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使他们能够更好的生存发展。

下午1:40,我们准时在学校西门口集合,,准备向着我们得目的地进发,途中,每个人都很欣喜,都在期待着,寒风刺骨,但每个人的脸上却暖意融融,同学们的爱心像阳光一样明媚,温暖了这个寒冬。我们准时来到阳光家园,自我介绍之后与智障人士进行互动活动,我们带去折纸和橡皮泥,教他们折纸鹤,小船,篮子……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我们感到格外的开心。同时,我们还与他们打乒乓,玩沙包等体育活动,已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虽然在智力上有残缺,但是,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生命的追求却深深的感染了我们。

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一个充满快乐的下午,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们也收获到了很多,我们被他们纯洁的心灵所感动,会去很多的奉献自己,服务社会。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使我们深深的为此折服,我们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学习,去做祖国的建设者。

我们的力量的微薄的,在物质上能够给予他们的支持是杯水车薪的,我们只能用自己的行动唤起大众对他们的重视,让这个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关怀,一粒石子投入大海虽然不会激起多大的波澜,但它所产生的波纹却一直向远方传播着,永不停息。经历了一天的忙碌,每个人都很疲惫,但笑容却是那样的真诚。生活因分享而精彩,我们因分享而喜悦。

最后,祝阳光家园的智障人士们天天快乐,永远开心!

爱心励志社

贾晓晨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