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走出校园

化工学院爱心励志社赴富平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7月16日,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爱心励志社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校团委的号召下赴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老庙镇展开(开展)了为期11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三下乡”活动共由13名师生组成。其中包括1位带队老师和12位化工学院学生。

在学生工作处老师(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下……实践队圆满地完成了爱心支教和新农村教育现状调研两项预定的主要任务。在这短短的11天里,他们在笃祜小学招生100多名当地的学生,以三个班级进行管理,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手工制作、体育等课程,受到了学生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同学们还利用闲暇时间,深入农民家中,对新农村教育现状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调研,完成了调研报告,对这一问题也进行了深刻思考和理解。

在11天的过程中,队员们克服了炎热、饮食、住宿等一系列困难,很好的完成了计划,体验了不同的生活。在校团委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评比中,该队伍获得了“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崔小龙同学还获得了“优秀学生”称号。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