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学工新闻

化工学院第六届“开创杯”辩论赛

       201538日晚7点,随着一场精彩辩论赛的展开,化工学院为期三周的第六届“开创杯”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由组织部与公关部主办,面向我院1314两个年级。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组成队伍共12支。大赛采用传统辩论赛赛制,每场比赛双方各有四位辩手出场,比赛流程分为开篇陈词、攻辩及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部分,严格执行标准辩论的时间与规则制度。初赛及半决赛的比赛评委由我院辩论队的学长学姐、各部部长以及往届资深辩手组成。

     大赛由抽签决定分组,初赛阶段各队之间两两交锋,胜出的六支代表队两支复活队伍一起进入下一轮。这八支队伍再两两对决,胜出的四组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过关斩将后胜利的两支队伍便能站上最终冠亚军争夺的舞台。

       经过前两周的激烈厮杀,327日晚7点,在7111教室我院迎来了本次大赛最振奋人心的总决赛。脱颖而出的两支队伍分别是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代表队以及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代表队,两队辩手显然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摩拳擦掌要一展风采。而我们也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经管、历史、生科等兄弟院系的辩论队队长及副队一同担任决赛的评委,保证了决赛评判的专业性与公平性。决赛正方13食品的观点是“知难行易”,反方14工艺则坚持“知易行难”。比赛开始后,两队辩手均当仁不让、据理力争,在赛场上旁征博引、谈古论今,精彩的论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裁决,13食品代表队的表现略胜一筹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14工艺略显遗憾屈居亚军。

       最后,大赛组委举办了本次比赛颁奖典礼,为获胜队伍及最佳辩手颁奖以资鼓励。选手们与评委嘉宾亲切合影,将这美好有意义的一刻永远定格。

       至此,我院本届辩论赛圆满结束。比赛过程中每一支代表队及每一位参赛辩手都为比赛做出了详尽充足的准备与倾进全力的努力,通过他们的交流与切磋让参与者与倾听者冷静认真的思考了这些有价值的辩题,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匡正了我们的价值观。同时希望更多同学因为这次比赛了解辩论、热爱辩论,祝愿化工学院辩论赛越办越好!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