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通知公告

学习雷锋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2015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2周年的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的不断传承和发扬,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构筑了坚实的保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更是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表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雷锋行动,用志愿服务充实青春,用青春浇铸梦想。

在此我们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三点倡议:

1.学习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的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2.学习雷锋精神,自觉践行“公诚勤朴”校训。一是在学习上,认真上好每一门课,完成好每一个作业,切实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在生活上,立足平实、勤俭节约、身心健康,树立新时期大学生的新风貌。

3.学习雷锋精神,自觉践行志愿服务。一是不图名利、无私奉献,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二是文明礼貌、言行一致,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2015年3月5日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