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党团建设

化工学院师生赴渭华起义纪念地参观学习

为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燃学生的爱国情怀,化工学院开展了以“追寻英雄足迹、树理想信念之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42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研究生支部新进学生党员30余人前往距西安90公里处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华县团委领导、化工学院党委领导、团委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渭华起义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华县高塘塬上,南依秦岭,北临渭水,1988年建成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邓小平同志亲笔题词“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同年建成渭华起义纪念馆,习仲勋同志为纪念馆题写馆名。这里作为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

时届清明,渭华起义纪念馆在苍松翠柏映衬下格外庄严肃穆,在院党委书记舒立鸾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用饱满、昂扬的的热情,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等革命遗址,详细了解了当年起义的历史资料和文物,聆听了革命英雄的事迹介绍,亲身感受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的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为新中国奉献一切,但是新时期赋予了青年人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知荣明耻,追求真知。沿着革命的足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化工学院“追寻英雄足迹 树理想信念之魂”系列活动的启动站,旨在通过一系列追寻英雄足迹革命教育活动,带领学生重温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精神力量。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