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党团建设

化工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学生实践

12月11日晚七点,西北大学化工学院青马工程系列活动四——“作为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会在化工学院院楼214教室隆重举行。生科学院常雅慧老师、艺术学院白鹤老师、物理学院高雪依老师、历史学院张博文老师及化工学院张宁老师出席本次论坛,化工学院各班级负责人和部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在主持人何诗琪同学向与会嘉宾及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后,论坛会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抽签顺序,原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鲁任杰同学首先上台演讲,他引经据典,阐释了国家、民族和个人培养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说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爱心励志社实践部部长闫雨媛同学的演讲《动起来》从历史、现实、真理三个方面阐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每个人都要做理性的公民,有自己独立的思考,避免盲从。

第三位演讲者是2013级生工班的李玥同学,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及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构建自己的演讲框架。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化工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梁越同学用自己朴实质朴的话语将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分别解读,使台下观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而后,化工学院公关部副部长宋欢欢激情高亢的演讲感染了与会师生,她从“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在党的熏陶下”、“奋斗在党的道路上”三个方面来论述其主题“走在党的路上”,高度赞扬了共产党的优越性并提出了今后自己的奋斗目标,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下一位演讲者王幼楠从学生干部以及大学生参与学生会各项活动的角度解释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她提出以校园文化活动为核心的隐性课程在人的情感等非智力因素的发展中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能使大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吴灏、唐博同学分别从学生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阶段至此落下了帷幕。

经过短暂的休息,物理学院高雪依老师和艺术学院白鹤老师分别就选手的演讲技巧和教师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做了精彩点评与指导,使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获益良多。最终,宋欢欢、王幼楠、梁越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鲁任杰、吴灏、闫雨瑗、唐博、李玥等同学获得参与奖。

青马工程是化工学院重要的学生活动,此次青马工程以讨论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要为核心,使党员、预备党员、正在和将要被党发展关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党的相关动向,明白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党的核心价值观,深刻认识马克思思想,并全身心投入,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化工学院团委宣传部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