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基地

党团建设

化工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师指导篇一

2014年12月3日,我院如期举行青马工程系列活动。本次青马工程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力老师、团委副书记张宁老师指导,化工学院组织部承办,各班班长、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以了解中央发展党员细则、西北大学党员细则,共同学习党员发展细则材料为目的的宣传大会。 


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规范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由西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王向旭老师发表精彩演讲。首先,王老师详细地讲述了中央发展党员细则的新要求,以“控制质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要求,并针对现今党员内部存在的弊端提出了改正措施。其次,面对党员逐年递增的新局面,国家提出了“进一步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口号,加强对大学生的入党考核、提升党员素质。我校也针对大学生的入党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指出学生、教职工应向所在单位提交入党申请,并及时在提交入党申请后写明入党心愿;在发展党员期间,申请入党的大学生应明确培养顺序,积极参加入党教育,接受学校的考核和确定,填写入党志愿书,召开支部大会,经党委审批,各部审核多个程序后才可成为正式党员。

最后,王老师强烈号召大学生应该在行动和思想上同时入党,积极为国家作出贡献,履行党员的职责,成为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
西北大学 化工原理精品课程 收藏本站